獻詞

霍震寰博士
霍震寰博士
監事、常務委員會主席

時間在彈指間匆匆而逝,轉眼我也參與培華工作很多年了。這些年來,我眼見一批批培華的學員接受培訓返回工作崗位後,發揮自身的能力,並運用在香港學到的管理知識,成為國家建設的骨幹,為國家發展起了重要的作用,我和我的夥伴們都感到非常鼓舞。


「育己樹人」是培華不變的宗旨,含意是通過為祖國培養人才,進一步認識祖國,也提高自身的情操。

霍震寰博士由1982年培華成立至今(截至2015年12月31日),我們先後資助、主辦或協辦了600多個項目,接受資助的人士超過125萬人次。

培華不但注重為國家培養人才,也關注本港青少年的成長。為此,我們特別設立培華獎學金,獎勵考上內地著名大學的本港學生,以此鼓勵他們認識國情,孕育對國家的關心和認同,學成後為國家、為香港建設而努力。

俗語說,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,培養人才絕非易事,教育更是百年大計。培華只是走了四分之一的路程,未來仍有很多工作。現代社會是一個以知識為基礎的多元文化社會,我們期望與各界有心人士聯手,繼續為國家的人才培育事業添磚加瓦。